省工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2-01-17 10:15

  

 

  1月14日,省工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峰到会指导并作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工信厅其他厅领导,部分离退休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局)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以及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翁玉耀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增强了精神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其中彰显的深远战略考量、蕴含的丰富理论滋养、总结的伟大历史成就、揭示的宝贵历史经验、贯穿的崇高价值追求、充盈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翁玉耀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六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省工信厅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展示工信特色,做到组织领导有力度、方式方法有创新、融入工作有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至真至诚“学党史”,聚焦学党史这个基础、悟思想这个首要,建立“五学”方式,创新“六学”机制,以机关带系统,熔铸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仰力量。二是笃信笃行“悟思想”,把学习百年党史与感悟思想伟力结合起来,坚持一条主线贯穿始终,推动两大任务有机结合,聚焦三大节点有力引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着力解决基层、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彰显出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力量。四是唯干唯实“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把省委“规划图”转化为工信系统“施工图”,凝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奋进力量。

  翁玉耀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把握历史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历史自信,树牢正确党史观,发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用好“工信讲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学,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三要增强历史自觉,坚持人民至上,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健全完善“456”精准挂钩帮扶机制,形成全系统上下联动、前后贯通、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四要强化历史担当,聚焦“二产进”,把做大做强做优制造业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重点,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不断做大产业集群、做强龙头企业、做优产品质量,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五要保持历史清醒,勇于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全方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林峰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省工信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求实、务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全面到位,联系实际创造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同时,对我厅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功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聚焦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史学习运用,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懈奋斗者。二要聚焦践行宗旨,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坐标”,持续加强“为群众办实事”。三要聚焦主题主旨,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持续抓实整改存在问题。四要聚焦常态长效,坚持管常管长,持续健全制度机制保障。 会前,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我厅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认真撰写自查评估报告,全面梳理、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我厅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随机测评等方式,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反映和评价,为开好总结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