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2024年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4-02-06 10:24

  2月2日,省工信厅党组召开2024年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3年以来,全厅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以思想铸魂为根本,以大抓基层为导向,严管队伍、狠抓作风、严肃纪律、完善制度,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效,有力引领保障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扛牢政治责任,理论武装引领力不断提升,不断筑牢忠诚核心这个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基层堡垒战斗力不断增强,示范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氛围更加浓厚;干事创业向心力不断凝聚,不断把机关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胜势;文明模范带动力不断彰显,积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和谐机关;作风建设保障力不断夯实,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会议强调

  要认真抓好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结合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域提升、全面建强,创造更多典型经验,创建模范机关,力争走在省直机关前头。

  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贯穿工信工作全过程,体现在机关党建各方面,确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为政治信条、体现为履职担当、转化为实际行动。

  二要聚焦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发挥工信特色长效学习机制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内化转化。

  三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履职担当。落实好今年工信重点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举措。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全力以赴抓落实,转作风。厉行节约、养成过紧日子的习惯。

  四要聚焦队伍建设,强化能力提升。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四管”“两服务”“七种能力”,落实“七步工作机制”,用好“七抓工作法”。

  五要聚焦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基础。深化“强基提质工程”,着力建设“四强”支部。推进支部品牌创建,加快培育机关党建特色成果。注重“书记抓、抓书记”,进一步形成深入抓、主动抓、全面抓机关党建的浓厚氛围。坚持党建带群建,切实延伸党建工作手臂。

  六要聚焦廉政建设,强化反腐倡廉。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深化落实“知、督、促”工作机制,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家庭家风家训教育,持续建设“清廉工信”。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议强调

  要按照省委部署持续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在内容上更加聚焦年度中心,在机制上更加突出常态长效,在工作上更加注重统筹联动,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工信高质量发展,持续争当理论武装的“排头兵”、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行动展示工信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陈善举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2023年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责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懈怠。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做实政治监督不懈怠。三要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持做强日常监督不懈怠。四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坚持抓早抓小不懈怠。五要盯住关键少数,坚持全程监督不懈怠。六要深化纪律建设,从严从实管理队伍不懈怠。

  厅领导、厅机关、直属单位、派出机构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