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大学本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在2012年5月(大三)取得了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中级)。2013年毕业后从事一年的行政工作才又换了份跟计算机相关工作一年以上。我没有去申报过什么职称,请问我现在能申报什么职称?再者,计算机专业通过软考后并有软考合格证书,且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默认算是助理工程师身份吗?还是必须得有进行相关人事局的评审工作流程,取得职称的证书才算是真正拥有助理工程师的职称身份?如若是后者,计算机专业助理工程师职称的评审流程又是怎样的呢?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3-01 11:47

你好,来信收悉!根据国人部发〔2003〕39号文件,通过考试并获得相应级别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单位可根据《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从获得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根据闽人发〔2007〕161号文件,我省自2008年1月1日起,对《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实施办法》附表中所列出的相应专业和级别,不再进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实行“以考代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