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工业企业抗疫稳产问题答疑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2-03-30 15:34

  1.什么类型企业可以申请《车辆通行证》(含“泉通行”电子通行码)? 

  适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必要通行的医疗物资、民生(生活)物资、重要生产物资、农业生产、农产品物资以及邮政快递等其它重要应急运输保障的企业。出泉和入泉均可以申请。 

  2.如何申请“泉通行”电子通行码? 

  申请人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泉通行”二维码,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自动推送泉通行链接,登陆“泉通行”车辆通行码申请平台,按要求在线填写、提交审核所需的文字和照片信息,确认提交申报承诺书和申请表。 

  3.如何查看审核结果及下载“泉通行”电子通行证? 

  申请人可以在手机申请界面“我的”—“申请记录”—“已通过”查看办理结果及下载电子通行码;如未审核通过,则显示“我的”—“申请记录”—“未通过”。 

  4.工业企业《车辆通行证》(含“泉通行”电子通行码)由哪个部门审核发放? 

  保障生产资料类供应运输《车辆通行证》(含“泉通行”电子通行码)由县级工信部门核发。 

  附:《各县(市、区)《车辆通行证》核发人员名单》(可公开) 

  5.“泉通行”电子通行码与《车辆通行证》是否具有同等效力? 

  具有同等效力。 

  6.持有通行证(“泉通行”通行码)后,司乘人员还需满足什么条件才能顺利通过关卡? 

  关卡查验人员在查验点查验健康码绿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验证司乘人员提供的“泉通行”二维码,对通行码信息一致、体温正常且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予以通行。 

  7.在泉州市域内货车通行有什么要求? 

  持各县级行业主管部门核发的“泉通行”车辆通行码,驾乘人员健康码绿码或黄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含电子版,除截图外),体温正常的,各县(市、区)交通查验点应予以通行。 

  8.入泉货车通行有什么要求? 

  省市外入泉车辆驾乘人员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目的地为封控管控区的,应进入中转站(暂为泉港隆汉物流园、南安宏图智能物流园,按需启用备用的传化公路港)进行查验通行码、消杀、换电话卡、驾驶舱贴封条,全程封闭行车,到达目的地装卸货后要及时返回原入泉的中转场站,消杀、换回原电话卡、核酸检测后方可离泉。驾驶员自中转站贴封条后至返回中转站撕封条期间,在泉行驶及装卸货全程不得撕毁封条、不得下车、不得接触他人、不得无故不返回中转站。中心市区以外各县(市、区)可根据物资中转需求自行设立中转站。 

  9.出泉货车通行有什么要求? 

  出泉车辆驾乘人员健康码绿码,需查验通行码,通行码信息一致、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体温正常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后,可直接出泉。 

   

  附表: 

  

泉州各县(市、区)车辆通行证核发人员名单 

(仅限工业企业) 

县(市、区) 

姓名 

单位 

电话 

鲤城区 

张肖祯 

鲤城区工信局 

22355786 

丰泽区 

许晓华 

丰泽区工信科技局 

22508529 

洛江区 

林玲玲 

洛江区工信局 

22630086 

泉港区 

吴美付 

泉港区工信局 

87987676 

石狮市 

朱永得 

石狮市工信局 

88713548 

晋江市 

陈丽瓶 

晋江市工信局 

85697017 

南安市 

黄福龙 

南安市工信局 

86378001 

惠安县 

黄楷楠 

惠安县工信商务局 

87382141 

安溪县 

林镇波 

安溪县工信商务局 

68791198 

永春县 

林晓君 

永春县工信商务局 

23882767 

德化县 

曾庆聪 

德化县工信商务局 

23512056 

泉州开发区 

刘新春 

泉州开发区科经局 

22353031 

泉州台商投资区 

洪进兴 

台商区企业服务中心 

2739888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