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1年度福建省工艺美术系列中、初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来源:省工信厅 时间:2022-05-06 16:51

                                          闽工信职改〔20224 

各设区市工信局、人社局、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二轻联社),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经发局,省直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1年度全省工艺美术系列中、初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和对象 

  在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或个体工商户中直接从事传统工艺美术的制作、研究、设计等工作,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深化工艺美术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15)和《福建省工艺美术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实施意见》(闽艺职改〔2018〕2号),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 

  二、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人员可自行登录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http://gxt.fujian.gov.cn右侧下方“职称评审”中相应系列的“表格下载”栏目下载所需表格、按规定填报(不得增减表格的栏目),并按《中、初级工艺美术师申报材料清单》(详见附件)要求报送材料。 

  2.所提交的论文、奖项、业绩等应为任现职以来取得,任职年限计算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 

  3.省属公立医院、省属科研院所、教育系统和龙岩市等实行“评聘合一”的,须在委托评审函中注明单位专技岗位空岗情况。 

  4.在国(境)外取得的学历或学位,应提供教育部出具的认证证明。 

  5.申报人员应在《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继续教育经历”一栏详细登记2017-2021年的继续教育情况,每年不少于90学时,并由主管单位填写审核意见并盖章。 

  6.提交公开发表本人独立完成作品所在的专业学术期刊(含作品集),须附上国家新闻出版署门户网站上“办事服务”栏目(http://www.nppa.gov.cn/nppa/channels/296.shtml)的“期刊/期刊社”或“出版物信息查询”中CN刊号CIP核字号查询结果截屏图;专题介绍或作品集中的文章,须附上中国知网(http://www.cnki.net)文章查询截屏图。作者若用笔名,应附有关证明。 

  7.提供作品获奖证书或省、设区市级专业馆藏机构收藏证书作为业绩的,应同时提交相应获奖或馆藏作品彩照1套(贴A4纸附作品简)。 

  8.申报人员提交连续摄录(不可剪辑)创作作品过程的主要步骤(含所有精细工序)的视频光盘,视频应有人操作全景并推进至细部创作的全过程录像,以证明其实际操作能力。对作品创作关键环节本人可简要介绍创作思路及手法技艺等。光盘中视频时长超过30分钟,其中精细工序不少于25分钟,作品介绍时间不超过3分钟 

  三、其他事项 

  1.根据《福建省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闽人社发〔20211),用人单位审查后应将申请人基本情况、申报评审、考核结果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对有反映和争议的材料,要认真核查。在正式上报前,应将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剔除,并撰写准确、客观的评价意见填入《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用人单位、推荐单位要严把材料审核关、资格初审关、推荐程序关,如有违反将予以追究相关责任。 

  2.对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此后连续2度不得申报。已取得任职资格的,按规定撤销其任职资格、收回资格证书,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各单位请务必于2022年6月27日至7月1日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福建省工信厅职改办,逾期不予受理;初审后需修改、补充材料者,应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逾期视为放弃。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384号福建省无线电监测站大楼四层;联系电话:0591-8780390787855356 

    

  附件:中、初级工艺美术师申报材料清单 

    

                          福建省工艺美术职称改革领导小组 

                                  20224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