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移动构建近海5G“信息高速”网,助力海洋经济“数字起飞”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时间:2022-08-11 10:51

  一是推动5G海域覆盖全面化,畅通海上通信“大动脉”。在全市率先构建海域5G立体覆盖网络。据统计,仅移动公司就已累计建成近海站点226个,涵盖福州全境920公里大陆海岸线,390公里海岛海岸线,实现了“沿海体验优,近海信号稳、远海呼得着”的优良体验。二是推动海上治理数字化,在海上疫情防控方面,精准识别船只身份及船舶轨迹,助力海上疫情防控与监管。在海上应急保障方面,为离岸10公里的指挥中心、参演船舶提供通信服务。三是推动海上产业智慧化,试点打造海域旅游品牌,以云端直播、5G+VR体验等方式,推动文旅产业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的深度融合。四是推动海上服务便民化,已推出“直播带货”“平安渔排”等服务,并将逐步落地海产品交易、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及海产品溯源等应用,帮助渔企、渔民拓宽销路,勤劳致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