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持续做大做强产业
来源:闽南日报 时间:2021-12-28 10:50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持续做大做强产业 

  张国旺调研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12月27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带队先后深入龙文区、漳州高新区、芗城区调研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实施“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推动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重点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在钟表行业龙头企业恒丽电子有限公司,张国旺参观了海丝钟表博物馆,详细了解企业及漳州市钟表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顺应电子产品发展潮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和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积极进军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助推漳州钟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打响钟表名城品牌。在专业生产高档卫浴产品的万佳陶瓷工业有限公司,张国旺认真察看企业展厅,听取企业和漳州市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希望企业持续加大技术改造和节能降耗力度,注重集约节约用地,加快标准化多层厂房建设,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在致力集成电路高端光刻胶研发生产的泓光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张国旺鼓励企业对标业内先进,努力掌握更多核心技术,持续布局建设新项目,加快打造集成电路配套材料产业链。在焙之道集团旗下金钥匙机械有限公司,张国旺深入察看厂房车间、研发中心,勉励企业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积极以商引商,加快打造食品科研、生产设备制造和销售服务全产业链,助推漳州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国旺鼓励企业持续深耕仪器仪表产品研发制造,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出更多适销对路的优质产品,进一步抢占国内国际市场。

  调研中,张国旺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不懈突出工业、突破工业,着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促进产业规模总量提升、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一产稳、二产进、三产优。要扎实推进“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逐个产业落实挂钩领导、牵头部门、工作专班、政策清单等,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加快形成“9+5”产业集群。要深化“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活动,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地、用电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

  漳州市领导廖卓文、林少金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