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冲刺首季“开门红”
来源:闽东日报 时间:2022-02-15 11:56

  没出正月都是年。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未散去,东侨开发区企业、项目工地却已开启“奔跑模式”,吹响全力冲刺“开门红”的“冲锋号”,马达转起来,人员忙起来,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在东侨北部新区的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运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忙碌穿梭。据了解,为全力决胜“开门红”,该企业鼓励员工留企过年,93%的一线员工选择春节在岗,节后员工及时返岗率达98%。

  “我们通过留厂、返厂奖励和开工红包、抽奖活动等方式,引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鼓励回乡员工尽早返岗。”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经理吴海浪表示,根据客户的订单需求,春节期间安排了上百名工人坚守岗位,保证企业正常生产。

  为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东侨开发区制定了《2022年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优化企业用工服务八条措施》等奖补政策,为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提供强有力支撑,坚定企业冲刺“开门红”的信心和决心。

  在宁德壹连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的景象,为保障订单交付,该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开发区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年前就送来慰问金和礼品,同时给我们企业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可以说很用心地帮助我们加足马力生产。”宁德壹连电子有限公司品质经理徐小菊说。

  新年伊始,东侨开发区“虎”力全开,按照“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要求,认真对照一季度相关经济指标以及“开门红”任务,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保障重点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此外,为保障辖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东侨开发区企业用工服务专班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开发区重点企业赴河南、湖南等地开展劳务对接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