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吹响节后复工复产“集结号”
来源:新闽清微信 时间:2022-02-22 11:08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一结束,闽清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复工复产已陆续拉开帷幕,各企业开足马力,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稳”打下坚实基础。

 

  闽清聚福工艺品有限公司

  在闽清聚福工艺品有限公司,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已经有部分工人正在做一些陶瓷成品的彩绘、贴花工作。

 

  据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元宵过后陆续开始有工人返岗,少数外来员工需等到节后两三天才会返岗。

  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

  在白金工业区内,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正检查机器的运行状况,几个工人默契配合着,麻利地将管道运输到车间外。

 

  闽清双棱竹业有限公司云龙产区

  来到现场,可以看到各条生产线已全面运行生产,在该企业生产车间内多台机器马力全开。

 

  工人们戴着口罩正熟练操作,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道生产工序,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闽清双棱竹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乔武:“我们公司现在两个产区已经全面复工,复工员工一共有五百多人。到目前为止,返岗率达到百分八十多。我们年前采取了一些措施,鼓励员工及时返岗,在不同返岗时期,实行不同金额的奖励。然后在员工返岗前的48小时之内,我们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返岗之后的24小时之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保障生产秩序正常进行。”

  据工信局统计,截止2月17日,闽清县规上企业已有125家开始恢复生产,复工复产率达到90%。

 

  闽清县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集中力量为企业解决重难点问题,积极主动提供贴心服务,让生产快速步入正轨,力促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