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出台7条措施 鼓励春节期间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3-01-04 11:31

  日前,宁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鼓励春节期间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共包含7条具体举措,鼓励各地省、市重点项目(以下简称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根据《措施》,对春节假期(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不停工重点项目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施工管理人员开展慰问,发放防疫礼包、年货礼包等;对春节假期不停工重点项目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施工管理人员,按实际在岗人数给予150元/人/天补贴,单个项目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重点项目中非宁籍留宁过年务工人员,给予每人20G的春节流量包(业务归属地为宁德市)。

  《措施》提到,要支持有条件的项目业主、属地政府采取同吃年夜饭、举办文娱活动等措施;开展春节公共文化惠民活动,为重点项目中非宁籍留宁过年务工人员,免费开放市县文化馆、艺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等;鼓励民宿、酒店等推出住宿、年夜饭优惠,为留宁员工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措施》要求,要强化建设要素保障,摸排重点项目春节期间建设情况,做好建设砂石、商混、用电、用气、用水等生产生活配套保障;各地方政府和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春节期间要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并对外公布,积极收集并协调重点项目建设和复工过程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重点项目早复工、快建设;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配套措施,放大政策叠加效应,鼓励更多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

  《措施》还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施工;要严格落实《劳动法》关于延长工作时间和节假日工作报酬的有关规定,依法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并支付职工在春节假期建设期间的劳动报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