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企业用户电力外线接入实现“零成本”
来源:福州日报 时间:2023-01-11 09:55

  日前,福州市出台《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实施办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清理规范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减轻全社会电力接入环节负担。

  《办法》规定小微企业低压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全部由供电企业承担;储备土地项目,将电力接入工程费用纳入土地开发成本;其他类项目由供电企业承担电气工程投资,政府负责建设线路通道、电缆管廊(沟)等设施。按照此分担机制,福州市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电力外线接入费用全部由政府和供电企业共同分担,用户则不再承担此费用,真正实现“零成本”“开门接电”的便捷服务。

  据悉,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成为首家享受该政策红利的用户,其110千伏专用变电站两路高压外线,全部由政府出资建设,预计为用户节约办电成本1.5亿元,有效减轻用户电力接入环节负担,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