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冲刺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4-03-18 10:17

  近日,在总投资50亿元的连城县建筑建材专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期工程引进培育的赛特新材、允升科技、富润建材等新型建材龙头企业,工人们正以生龙活虎的干劲,加紧生产真空玻璃、复合不锈钢管、水泥助磨剂等新型建筑材料;二期工程施工队正抓紧进行一号厂区钢结构建设和二号厂区厂房砌砖施工,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全力推进。

  阳春三月,连城红土大地上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奋力攻坚冲刺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

  新材料产业是连城县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为确保建筑建材专业产业园项目今年内完成主体建设,春节后,该县主要领导和挂钩领导多次到现场召开办公会、推进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足做细要素保障,统筹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集中力量攻克难关,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争取尽快竣工投产。

  在新泉红色走廊项目现场,新泉整训纪念馆和游客集散中心已完成主体和公建部分验收;新泉红色教育研学基地主体建筑实现封顶;望云草室旧址群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一河两岸”美化亮化持续推进;安置地块交付安置户使用;新泉整训文化公园内,妇女儿童悠闲散步玩耍……今年初以来,新泉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主动靠前,协调解决有关建设内容、设计方案、资金拼盘、工程款支出等方面的困难问题10余个,多线并进推动新泉红色走廊项目建设大提速。

  今年初以来,连城县围绕重点项目攻坚,健全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提升项目工作质效;成立县级攻坚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工作专班,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各环节服务保障;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现场为项目“诊断开方”破解难题,为加快推进连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据了解,连城县共有建筑建材专业产业园、稀土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永丰水库、新泉红色走廊等11个项目列入2024年重点攻坚的龙岩市重大项目,总投资112.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今年1—2月,已完成投资6.3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05%,超序时进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