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一揽子”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
服装名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4-03-19 09:17

  18日,石狮市召开“实业强根基 再创新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启动民营企业家培育工程“企·明”计划和工业设计创新服务联盟,开启新时期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再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建市30多年来,坚持不懈壮大实体经济,不断增强竞争力和创新力,稳住经济发展的“压舱石”。2023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分别突破1200亿元、70亿元。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培育考评位列泉州县市第一名,完成招商项目182个、总投资超900亿元,综合实力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第15位,排名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第7位,获评全国营商环境创新市、中国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城市等。

  对于靠实体经济发家的石狮而言,眼下正是凤凰涅槃再腾飞的关键期。石狮瞄准“高质量建设贸工联动、全域共富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目标,坚守实业不松劲,攻坚克难再向前。

  会上,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石狮发布培育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鼓励科技创新、盘活低效用地、招引专精特新企业等“一揽子”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同时,启动民营企业家培育工程“企·明”计划和工业设计创新服务联盟;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进行授牌;举行共建现代纺织产业集群签约仪式。

  石狮市委书记蔡永生表示,今年,石狮将进一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聚力工业园区标准化提质增效,以“产业集聚”积蓄发展新动能,以“优化升级”注入发展新活力,不断拓展“贸工联动”发展新空间,全面优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环境,高质量建设贸工联动、全域共富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此次会议还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和相关行业专家,分别围绕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设计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分享真知灼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