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恭调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4-03-19 10:46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3月18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就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开展专题调研和明察暗访。

  泉州台商投资区“亲清家园”智慧监督服务平台,创新数字监督“治未病”和“一枚公章管审批”等机制,让企业和群众依规办事“不跑腿、不见面、不求人”。张毅恭充分肯定“惠企便民、数字赋能、监督植入”等探索,要求强化区域统筹、上下联动,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拿出更多改革举措,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在解决审批“疑难杂症”、历史遗留问题上实现新突破。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打造的“泉知交响·海丝侨韵”展馆,张毅恭走进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司法保护展厅,察看知识产权保护及司法护侨的机制经验、典型案例,为法院系统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成效点赞。他鼓励大家进一步发挥泉州知识产权法庭和国际商事法庭的职能作用,为我市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解决涉外商事争端、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获得用气”关乎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张毅恭来到泉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就如何实现用气更安全更便利,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叮嘱,要把燃气安全作为“生命线”,加大投入和力量配备,强化人防、技防和物防,推动老旧设备安全改造;要把用户满意作为“度量衡”,坚持公开透明、便捷高效,引导广大职工比学赶帮,进一步提质维修、报装、过户和缴费等业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及时、更优质的线上线下服务。

  调研中,张毅恭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结合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行动,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跃升。要落实好“四下基层”制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广泛听取企业、群众和基层心声,深化拓展“法治护企”“政策找企”等便利举措,持续擦亮“泉心泉意”营商环境品牌。要对标先进,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以改革举措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多部门“一站式”联动,多措并举提标准、实举措、优服务,让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小华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