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以实干实效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来源:闽南日报 时间:2024-03-19 11:16

  3月18日,漳州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魏东到龙海区、漳州开发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督导首季“开门红”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特色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以实干实效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依托。市领导深入龙海“零碳”产业园,详细了解功能布局、建设进展、项目招引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园区规划,加快冷库、管道等建设进度,积极争取铁路编组站等建设,推动产业园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抢抓“双碳”、建设中菲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等机遇,充分发挥漳州LNG接收站和华阳电厂带来的能源核心优势,着力构建以冷能为核心、热气电相配合的综合能源供应体系,持续增强“供电供热、供冷供气”能力,更好地辐射周边地区。金龙汽车龙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生产基地)建成后可年产14万辆新能源汽车,市领导走进生产车间,对产业园的生产销售、工艺设计、技术创新等,问得很具体、很仔细,希望企业心无旁骛做实业,加快生产资质转移,坚持创新发展,扩大优势产能,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努力将企业越办越好。

  规划是龙头、是指南针、是生产力、是竞争力。在深沃村,市领导认真听取漳州开发区四区用地规划建设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区域协作,突出粮头食链等产业,导入更多优质资源要素,注重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未来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在南太武滨海新城,市领导登高远望新城规划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市设计和规划管控,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

  督导中,市领导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深学深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理念,紧盯重点、把握关键,千方百计抓好“两园两区”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招引、企业帮扶、扩大消费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张鸿、廖卓文、林少金、卢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