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项目攻坚战犹酣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4-03-20 09:36

  吊臂挥舞、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连日来,龙岩市新罗区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总投资12亿元的骏驰轮胎生产项目于今年2月签约,正在进行土地报批,预计8月底前完成供地;投资4亿元的新宝模杯产品制造项目设备进场调试,拟于今年5月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以上。

  去年,龙岩市委、市政府以“三争”行动为载体,抓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圆满收官,十大重点工程项目、100个重大项目、110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36.2%、134.8%、130.1%,龙岩新机场立项获国家层面正式签批,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建成通车,武平至梅州段正式启动建设,项目攻坚捷报频传。

  围绕2024年重点项目攻坚,龙岩坚持以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为抓手,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深入实施“十百千”工程,突出抓好十大重点工程,重点攻坚100个重大项目,统筹抓好1012个重点项目,确保实现年度总投资超1400亿元。

  攻坚过程中,当地突出抓好广汽紫金新能源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福建冶金马坑矿业产能提升工程、德尔科技新材料新能源项目和漳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十大重点工程,筛选了6个重大产业项目、3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个重大社会民生项目作为2024年度重点项目攻坚战役“重头戏”。此外,健全完善常态化攻坚指挥体系, 推行“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制定时间表、绘制作战图,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开竣工节点和工程形象进度,持续推进“一月一通报、年终总考评”工作机制,并聚焦项目用林用地、征地拆迁、建设资金、环境容量、供水供电、用工服务等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龙岩十大重点工程完成投资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6.4%,龙岩新机场建设项目、安溪引水工程项目、广汽紫金新能源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等取得实质性进展;10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2.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0.6%,13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1012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8.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0.5%,130个项目开工建设,14个项目实现建成或部分建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