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泉州)论坛22日举办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4-03-21 10:23

  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等主办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泉州)论坛将于3月22日—24日在泉州举行。

  作为“晋江经验”的诞生地,泉州民营经济呈现“七八九九九”特征:贡献了全市七成税收、八成GDP、九成技术创新成果、九成城镇就业、九成企业数量。在过去一年里,泉州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民营经济持续积蓄新动能,迸发新活力,2023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比增4.8%。

  记者从论坛主办方了解到,本次论坛及相关活动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推进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汇聚智慧和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民营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代表将进行主旨演讲,分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心得。论坛期间,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研究基地(泉州)将落户泉州,并举办授牌仪式。论坛将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民营经济政策落地成效调查成果》《2024年中国民营经济产业聚集区域研究报告》。同时,与会嘉宾还将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