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打造小电池产业百亿集群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4-03-22 09:35

  18日,落地南平市延平区的中晟新能源电池项目正式投产,项目总投资2.08亿元,5个月时间即实现谈判、签约、落地、投产,标志着延平区在主攻小电池重点产业链上取得新突破,这也是延平老工业基地“推陈出新”、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的重要成果。

  为培育县域重点产业链集群,延平区深入开展“产业体检”工作,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以南孚电池为“链主”,全力打造小电池产业百亿集群。

  串珠可成链,握指方成拳。延平区与南平工业园区联手,围绕小电池重点产业链,全链条招引上下游配套项目。2023年底,在广州举办“闽江之珠、粤海启航”区域招商推介会,进行产业链整体招商,不断提高洽谈、签约项目的落地率、转化率。

  除了此次投产的中晟新能源电池外,由东莞天球投资2.07亿元的南平时代小微电池制造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安装调试设备,两个项目与南孚电池形成了协调联动、产品差异化发展的路子。

  以中晟新能源电池投产为契机,延平区“请进来”招商,邀请东莞美烯电子材料、湖南美特新材料等一批正负极材料生产供应商,以及广东泽源智能装备、惠州德合盛科技等一批电池行业成套设备供应商,进行专场招商推介,推动上下游关联企业“链条式”抱团发展。

  “第一次来延平,我们就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满满的招商诚意。从推介情况和资源禀赋看,延平这个地方值得投资。”深圳恒科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锚定聚“链”成势、向“新”发力,延平区还邀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等专家教授实地考察,双方就全球小电池行业的技术工艺、政策导向、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

  “建设‘中国小电池之都’,延平有基础、有条件,大有可为。你们正在筹建小电池产业研究院,我院可以全力提供科技支撑。”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林海教授表示。

  接下来,延平区将紧紧围绕“市域经济中心”的职能定位,紧盯重点产业链,为绿色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