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塘前乡精心服务,助推签约项目仅用1个月时间即实现试投产
当好金牌“店小二” 项目跑出“新速度”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4-03-26 09:55

  22日,在位于连城工业园区的福建威尼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条新能源陶瓷组件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第二条精密半导体功能陶瓷生产线正加紧设备安装调试,伴随着机器运转的隆隆轰鸣声,工人们以干劲满满的劳动热情扩产线、增设备、提效能,掀起了第一季度“开门红”的生产热潮。

  作为连城县塘前乡的飞地工业项目,威尼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陶瓷新材料应用,主要生产新能源陶瓷组件、精密半导体功能陶瓷及相关元器件等,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3亿元。

  该项目是塘前乡在去年“9·8”厦洽会上,由连城县闽东南招商组曾繁嵩牵线推动招引的“莲商回归”工程项目。去年10月9日正式签约并“拎包入住”连城工业园区锂电池产业园后,该项目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实现第一条生产线试投产,今年3月正式竣工量产并新上第二条生产线,再次刷新“连城速度”。

  在企业方看来,项目落地投产速度之快,离不开连城县塘前乡政府部门的“店小二”服务和推进项目发展的决心。

  从项目洽谈到落户再到投产,全程实现“保姆式”服务。“我们秉承‘一次办好’的态度,积极对接企业上门服务,协调厂房租用及优惠政策落实,协助完成项目申请报告、立项手续,帮办代办各类证照、环评等材料,及时问需解难,用实际行动给企业服下‘定心丸’。”塘前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俞梅惠介绍,该乡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威尼特加快水、电、通信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如在装修用电、调试用电方面与连城县国网供电公司通力合作,快速为威尼特建设好配电房,为项目快速落地投产提供要素保障。

  和罗开文一样感受到塘前乡金牌“店小二”惠企服务的,还有龙岩恒佳石建材有限公司的“莲商”傅志福。恒佳石的水性涂料仿石漆项目总投资1.2亿元,新建年产3万吨天然真石漆、6D液态石、4D岩彩漆等建筑涂料生产线。该项目从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厂房改扩建,再到一期项目试生产,也仅用了4个多月时间。

  去年以来,涂料市场需求疲软,恒佳石订单减少、产能下降。针对这一现状,今年以来,塘前乡主动出谋划策,助力恒佳石解“燃眉之急”。鼓励恒佳石调整发展思路,加大技术创新研发力度,开发仿石漆涂料新产品,推动产品提质降本;紧盯国家鼓励老旧小区改造,房屋翻新市场的巨大潜力,加大水性涂料仿石漆在旧房改造翻新市场的应用开拓;积极为企业对接省内外知名企业,共谋合作寻找新机遇。目前,恒佳石年产2万吨仿石漆涂料生产项目已正式投产,产品销往四川、江西、湖南、浙江等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