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学军副厅长参加福建暨华东电网防抗超强台风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1 15:59

  近期,福建暨华东电网防抗超强台风应急演练在泉州举行。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模拟超强台风带来风雨影响,厦门、泉州电网严重受损,大量用户停电。灾情发生后,地方政府和电网企业迅速响应,分级设立现场指挥部,应用福建电网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指挥管理系统,实时监测输配线路和用户停电情况,跨地区调拨应急抢修队伍、物资、装备,推送客户停电服务信息,开展电网抢修保供电工作。

  省工信厅郭学军副厅长莅临演练现场并作讲话。郭副厅长指出,本次演练设计贴近工作,处置紧贴实战,电网企业与政府部门通过协调联动、快速响应,采取“三个阶段、四条战线”的抗灾模式,依靠科技,合理调配抢修力量和物资,快速有效地进行了处置,演练的各项预设科目按计划顺利开展,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为现实工作处置类似事件提供了示范参考。

  郭副厅长要求全省各级工信部门和电网企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我省电力应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电力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政府和电网企业应急处置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