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8 19:37

   

  2月7日,省工信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春节前启动活动,利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第一时间布置,深入落实省委要求,春节后进行交流结业。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作开班、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兰文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在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学出努力方向、学出紧迫感、学出干事本领,进一步认清形势、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完善措施,把工作往前赶、往实里做,通过“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新思想、凝心聚力促发展,力争工信部门在活动中走前头、当示范、作表率。

  会议指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的重要方式;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现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构建“六四五”产业新体系,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短板、推动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工信系统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点。“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各环节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要一体推进、有机融合、贯穿始终。通过“再学习”解决工信干部的思想问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前后贯通学,从中找思路、找途径、找方法、找答案,学出忠诚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能力水平、学出效率效果,促进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通过“再调研”解决工信干部的认识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在摸准摸透企业实情上下功夫,在推动解决困难问题上下功夫,在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促进工业行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实现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办法。通过“再落实”解决工信干部的作风问题,围绕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今年省两会、全省工信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健全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机制,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行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成,实现干事创业和促进发展有新进展。当前要全力保一季度工业“开门红”,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活动内容,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活动。各处室(局)、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施工队长”,发挥“头雁效应”,抓学习研讨、抓调研指导、抓过程督办、抓检查落实,把活动开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和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优良作风,坚持马上就办,增强效率意识,确保活动取得实质实效。要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及时发现宣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浓厚工信系统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良好氛围。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厅机关部分青年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研讨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