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1-11-17 14:48

  11月16日,省工信厅召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厅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在集体学习全会精神、观看新闻发布会、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一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研讨。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干部主动学,带动全体党员深入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全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二要融会贯通推动学思践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发挥我省特色红色资源优势,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三要坚定信心激发干事动力。要知行合一、以学促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澎湃动力,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二产进”,扬优势锻长板、强弱项补短板、畅循环扩内需、抓服务优环境,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抓新型工业化战略、产业链、创新、项目、服务不放松,在精准帮扶企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激活市场活力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工信领域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要增强斗志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为契机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信,不断提高斗争本领。要保持“赶考”的清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全省工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