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办对党忠诚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福建工信 时间:2022-07-02 10:33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省工信厅举办对党忠诚教育主题活动暨第30期“工信讲坛”,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活动以“牢记嘱托话忠诚 履职尽责勇担当”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工信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厅挂职干部近200人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青年干部、挂职干部等7位党员、干部代表立足自身思想、学习和岗位实际,畅谈初心使命、人民情怀、担当作为,分享思考感悟、工作体会、成长收获,既有以身作则用心带好队伍的言传身教,又有对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探索,既有对挂职基层经历的深切体悟,又有对理想信念岗位奉献的郑重表态,展现了工信干部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很受启发、收获很大,此次“工信讲坛”组织好、质量高,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对党的赤诚忠心认真履职尽责,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活动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组织实施,熔铸忠诚之魂。要以“七个一”活动为抓手认真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组织一次培训交流、上好一堂专题党课、举办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办好一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一系列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和开展一个主题实践活动等,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前头。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筑牢忠诚之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践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懈奋斗者。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务求实绩实效,锻造忠诚之责。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聚焦“二产进”,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对照年初计划安排,认真梳理各项任务情况,谋划好下半年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表发言摘要

  厅中小企业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朱法水:真抓实干促落实  凝心聚力带队伍 

  支部书记、处长是处室领头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无形中营造一种风气,提倡一种追求,引导一种方向。带好这个队伍,就要想方设法营造一个拴心留人的环境,共同加班、共享收获、共担责任、共情关怀。 

  厅装备工业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杨鹏飞:忠诚担当 砥砺奋进 奋力推进“电动福建”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牢记嘱托、灯塔领航,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打造推动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创新实干、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电动福建”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厅信息化推进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张维秀: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忠诚在心 岗位奉献”,是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对党的忠诚信念,更是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担当。新时代的工信人要遇难不畏、预险不退,谋新招、出实招、亮硬招,服务企业解难题、增效益、促发展。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陈洪春:党政赋能 护企发展 

  “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企业服务,用心做事,用脑探索,用情推进,用识提升,用制度规范,用榜样带动,用空间激励,用资源整合,用关怀激发,把平台建在云端,工作落在实处。 

  

 厅机关党委副书记 罗天进:以实干担当书写忠诚 

  

 真干才有真认可,把挂职当任职,不当“过客”当主力。身到心到学才到,以强烈的饥饿感和端正的求知态度向干部、向老百姓学习。直面基层百姓,小事办实也是大。面对复杂局面,立场公正不怕难。没有架子有真情,守节自警方坦荡。 

   

厅科技处三级调研员 陈恒:筑牢理想信念  增强做好园区绿色转型工作的责任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基层关切,真心实意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具体牵头落实一个个项目中积累工作经验、锤炼提高干事能力,更在攻坚克难的工作中磨炼心性意志,不断擦亮对党忠诚的本色,用实干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省化工建设工程质量技术服务中心综合科副科长 徐恬:一种荣耀  一份担当 

  一句“我愿意”,应承下的是一份援藏情,也是对党的忠诚。“对党忠诚”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要体现在党员的每一次选择中,落实在党员的每一次坚守中。党员应该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党的忠诚之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