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主题教育 服务民企发展——“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工信领域惠企政策对接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福建省工信厅 时间:2023-04-23 16:5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4月21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工信厅联合举办的“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工信领域惠企政策对接会,首次在福州省级平台主会场和各设区市(含平潭)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分会场以线上线下同步视频直播方式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两新工委书记林承通同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永西同志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严家松同志出席会议。

  林承通同志指出,此次对接会,既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破难题、促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服务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实践。林承通同志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着眼“一体化”,进一步加强平台与省市行业党委的协同配合;要增强“融合度”,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党建与商协会党建联动成效;要注重“关联性”,进一步整合载体资源服务企业发展。

  翁玉耀同志介绍了工信部门服务企业的工作举措和具体成效,一是进一步强化政策惠企,“真金白银”增强企业信心,推动政策应享尽享快享;二是进一步强化环境活企,减轻企业负担,“放水养鱼”释放企业活力;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助企,“亲清一家”帮助企业纾困,强化“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企业诉求办理、加强政策宣贯;四是进一步强化创新强企,“多点发力”赋能企业转型,始终注重扬优势锻长板、强弱项补短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进一步强化人才兴企,“筑巢引凤”增强企业后劲,为企业持续发展挖掘人才资源。下一步,省工信厅将在政策支持、市场开拓、转型创新、提升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我省企业加快发展。

  省工信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就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促进当前全省工业稳定增长、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和扶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政策进行解读,并通过现场直播方式,提高政策知晓度和企业参与度,扩大服务覆盖面;同时采取线上互动留言、线下服务对接模式,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问题和建议,逐项建立工作台账,“点对点”向企业做好解答和反馈,提升服务质效。省、市两级与会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近200家参会;线上观看人数达5.2万人次,留言1027条,点赞4.6万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