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现场会在龙岩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3-06-30 09:26

  29日,全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现场会在龙岩召开,副省长林瑞良、省政府党组成员康涛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各有关企业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和积极成效,认真分析了我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存在的短板不足,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数字化这个“金钥匙”,持续提高数字化转型质量,不断锻长板、补短板,推进新型工业化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新时代制造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好重点企业、项目、平台的推进和培育,注重系统发展,一体推进“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整体提升,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要加强交流培训,多措并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高政企数字素养;要抓平台赋能,推广和培育转型服务平台,加速关键场景的技术攻关及产业化;要优化服务,开展“千员万企”数字化诊断行动,推动供需精准对接;要推动“千兆城市”建设,以政策引导支持,提升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会议期间,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专家代表实地调研了龙岩烟草、龙合智能、福建威而特等企业,远程连线福龙马、兴砼建材数字工厂,龙岩市、南安市政府作经验交流,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专家作培训讲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