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办推进新型工业化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3-11-02 09: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全省工信系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干部专业素养能力,11月1日,省工信厅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乔标博士应邀到会,作题为“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的新内涵新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府副省长林瑞良出席会议,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

 

  在报告中,主讲人从深刻理解新型工业化的内涵、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形势、贯彻落实新型工业化的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内容深刻丰富、资料具体翔实、事例鲜明突出,对全省工信系统深入研究谋划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学深悟透的“先行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作为工信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新型工业化的新内涵、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全面落实的“行动派”。坚决扛起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坚定不移地把发展工业经济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牢牢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点任务,从全局高度去深入思考谋划,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发展、理清思路,拿出更加有效、更有操作性的政策举措,推动更多资源要素量向先进制造业集中、向重点产业链集中、向重点县域集中、向重点园区集中、向重点工作集中,汇聚强大力量,推动我省新型工业化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三要提升能力本领,做奋进拼搏的“内行人”。全省工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主动思考、积极创新、担当作为,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练就真本领、硬功夫,努力成为工信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探索新路、积累经验、贡献力量。

  省工信厅领导,省委办公厅综合处、省政府办公厅工交处干部,省工信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