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储能大会将在宁德举行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3-11-08 09:05

  11月8日至10日,2023世界储能大会将在宁德举行。本届大会由宁德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打造全球首个世界级储能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储能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大会以“全球视野 全新储能”为主题,聚焦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创新、经贸对接、成果转化,举办储能装备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开幕大会暨主论坛、主题论坛、特色活动等,邀请政府间国际组织代表,有关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全球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储能产业链重点企业和应用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市场形势,共研技术趋势,共谋产业路径,共促高质量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包括储能在内的锂电产业发展。近年来,我省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电动福建”建设,锂电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在产业规模、龙头企业、创新研发、产业体系、产业生态等方面形成突出优势。2022年,全省锂电池产业营业收入3386亿元,相比上年增长84.1%,已形成以宁德市、厦门市为重点区域的锂电产业集群。

  其中,宁德依托全球领先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基础,积极抢占储能产业新赛道,储能电池市场占有率连续2年全球第一,2022年全市储能电池出货量53GWh,市场占有率43.4%;全国首座标准化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全国首条重卡换电高速干线(宁德—厦门)、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储能标杆工程国网时代霞浦储能电站等一批储能产业示范应用项目相继落地运行。

  据悉,大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宁德)国际新能源产业及储能装备博览会,展现智能自动驾驶载人航空器等众多储能产业新成果新成效。目前会场已完成主体搭建和氛围布置,今日对定向客商开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