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1-12-24 22:10

  1224日,省工信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作主题宣讲报告暨开班式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全厅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埋头苦干,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厅领导、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近200人参加。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个持续推动、步步深入、重在实践的过程。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常学常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逐句逐段学上下功夫,在联系自身实际、联系岗位实际、联系行业实际上下功夫,在落实到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机关全面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干部做到思想上有提高、政治上有进步、责任上有担当、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有突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抓好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实做细做成各项工作。一要牢记“两个确立”,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工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环节;二要着力固根铸魂,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三要持续夯实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努力在省直机关走前头、作表率;四要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工作本领和服务水平;五要巩固良好生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政治自觉,加强监督管理,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干部、每个岗位上。 

  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期3天,明确学习重点,汇编学习资料,采取厅领导主题报告、专题辅导报告、分组学习讨论、交流发言和自学等形式开展。会议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深入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