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FJ00103-2500-2019-10627
  • 文号:闽工信中小〔2019〕161号
  • 发布机构: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生成日期:2019-10-28
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省工信厅 时间: 2019-10-30 09:47

各设区市工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有关准备工作的函》(工企函〔2019〕510号)及工信部《关于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工2019〕770号)要求,自今年1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政策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11月1日-11月30日 

    三、活动目的和意义

  通过举办“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结合我省深化“政策落实年”活动实际,以开展“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活动为抓手,加大民营(中小)企业政策宣贯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创造,促进高质量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企业的舆论氛围。 

  四、宣传重点  

  重点宣传本单位或本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中小企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宣传和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本单位或本地区出台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等,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五、活动内容  

  (一)开设网上专栏。“福企网”开设“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专栏,重点推送中小企业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地工信部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 

  (二)开展政策宣讲。继续在有关地市开展“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活动,邀请有关涉企部门熟悉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业务骨干和政策专家,走进园区企业解读惠企政策。 

  (三)用好“政企直通车”平台。开展“政企直通车”进园区、走企业、送政策活动,零距离受理企业政策咨询、诉求建议,推动中小企业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增强中小企业获得感录制《惠企政策处长说》栏目,邀请有关职能部门业务负责人到平台演播厅与企业互动,开展政策解读,并以“微视频”方式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发挥福建省惠企政策统一发布平台作用,及时精准向中小企业推送政策信息。 

  (四)发放政策汇编。在梳理中央、省及地方中小企业政策基础上,分类汇编财税、就业创业、项目申报等政策宣传材料,免费发放至中小企业。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充分认识加强中小企业政策宣传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制定细化活动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有序推进本地区、本部门中小企业政策宣传工作,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二)创新宣传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广泛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渠道,持续发布政策解读和申报指南,开通互动功能,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要创新宣传方式,在用好传统媒体的同时,加强新媒体的开发运用,善于借助专业力量,形成宣传合力。各地要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点多面广、贴近企业的优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策宣传和服务。 

  (三)做好宣传总结。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形式、内容、影响及经验做法,于12月5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报送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以便汇总上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罗健贤  林文锦  联系电话:0591-87844304 

  传真:0591-87833147 

  电子邮箱:zxqyc@gxt.fujian.gov.cn 

    

    

    

 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代章) 

2019年10月28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温馨提示:

PDF文件可直接使用非IE浏览器阅读查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