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行业工匠”之《决战毫厘之巅》——宁财建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0-10-30 16:55

  工匠格言: 

  工作和做人是一个道理,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宁财建 厦门三重公司加工分厂镗床班班长 福建省首届技能大师 福建省劳动模范 

  工匠亮点: 

  精益求精,在锻造打磨中炼就过硬本领,把误差控制在毫厘之间,努力做到产品交检合格率100% 

  作为一名镗工,对于厦工三重公司机加工分厂镗床班班长的宁财建来说,最难的是敲刀。各类大型零件的加工,精度要求非常高,每个零件的精度都必须控制在0.01mm范围内,大概是我们头发直径的三分之一。31年的操作技能磨炼,练就了他一身过硬的加工本领,他所带领的班组加工出来的各类工程机械产品都达到精品要求,每批一次交检合格率都达到100% 

  

  多年来,他先后提出改进铣刀盘刀杆、改进平底机机架工装等技术攻关和工艺创新百余项,降低生产成本十几万元。其中,由他实施改进的镗床上攻螺纹孔的难题,仅一项就节约刀具费用2万余元。 

  

  2015年,宁财建获“福建省首届技能大师”荣誉称号,20185月被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对于这些成就,他谦虚道,自己干了31年,如果还做不好,会被人笑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