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行业工匠”第二季《守匠心 精专研》----林秀椿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11 11:11

    工匠格言: 

    专精专注,我们会一直做精下去。 

    ——林秀椿 研发缝制生产中的专用设备 自主创新获授权专利33项(发明专利8项) 

    工匠亮点: 

    林秀椿,一位时代的追赶者,紧抓市场机遇,从石狮服装厂辞职便开启创业之路;不仅机械维修技艺高超,更是一位发明创造者,善于动脑,研发一代又一代新产品……   

林秀椿正在检查机器  

    林秀椿,一位来自莆田的发明达人,通过自主创新,先后获得了授权专利33项,其中发明专利8  

    由于林秀椿的父亲是一位缝纫师傅,从小就接触到了缝制机械。他从小好奇心强,每当父亲在缝纫机前缝制衣服时,林秀椿都会跑过去看缝纫机如何运作,渐渐地,培养出对机械维修的浓厚兴趣。林秀椿也经常动手拆装各种机械,因此,父亲经常会传授他一定的维修基础知识。于是,林秀椿十几岁时,便进入一家服装厂当起机械维修师傅。在服装厂的那几年,林秀椿的维修技艺突飞猛进,这为他后来辞职创业奠定了基础。  

  

林秀椿正在传授维修技巧   

    2000年,莆田鞋业正蓬勃发展,林秀椿紧抓机遇,毅然决然从石狮服装厂辞职,回到自己的家乡,办起了自己的缝纫机厂一开始,事业刚起步的他,并没有获得太多市场认可,只能走薄利多销的路线。于是,林秀椿下定决心要把产品质量提上去。   

    在实际维修过程中,林秀椿发现,机器存在缺陷,他主动思考如何才能研发出功能更加齐全的机器。经过反复比对、试验后,第一代切带机终于研发出来,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切带机运转时的磨损。产品面世后,很多客户争相订购这款产品。也因此,林秀椿的自信心也得到了很大鼓舞。   

    然而,每一个成功者都是永不停歇、不断奋进的人,林秀椿亦是如此。他并没有止步第一代产品的成功,而是加大研发投入,继续研发第二代产品。相比第一代产品的研发,第二代产品显得困难的多。为了提高产品研发的精确度,林秀椿不断尝试各种方法,花了两年时间,才把切带机的误差从3%降低到1%。虽然看起来只是小小数字的变动,背后却凝聚了林秀椿巨大的智慧。一位真正成功的创业者,都像林秀椿这样,他们善于将技术内化成前进的动力,不断思考、敢于尝试…… 

 

 

林秀椿研发的第一代、第二代切带机  

    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有的数字变革,数字技术已经成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利器。林秀椿又一次嗅到了市场发展机遇,正带领着他的团队紧锣密鼓地研发第五代产品……相信,不久以后,林秀椿工厂所生产的切带机,将实现远程控制和操作。而且,当机器产生故障时,只要通过电脑排查,就能实现异地维修,大大提升了售后的服务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