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1-12-31 17:54

  12月30日,省工信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及其他在家厅领导出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厉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工信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振奋精神,自加压力、拼搏奋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近200人参加。

  交流会上,7位年轻学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岗位实际、成长经历,从不同的角度谈认识、谈收获、谈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此次研讨班办得及时,组织好、质量高、学风优良,大家通过认真聆听厅领导主题报告、专题辅导报告、分组交流研讨和集中自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提升了政治站位,明晰了工作思路,坚定了贯彻落实的信心决心,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原原本本学、自觉主动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调研调研再调研,在解决问题、提高能力上下功夫。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健全完善厅456精准挂钩帮扶工作机制,了解群众需求,把准企业脉搏,使制定的举措更务实、更精准,出台的政策接地气、真管用。要紧紧围绕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亟待解决和改进的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在摸准摸透企业实情上下功夫,在推动解决困难问题上下功夫,在促进工业行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实现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办法。三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在转变作风、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学习研讨的成果,最终要靠抓落实的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紧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工作,按照即将召开的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两节”将至,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部署,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困难党员职工慰问、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保持“两节”期间各项工作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