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福建学习平台 时间:2022-02-23 11:10

  2月21日,省工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并对下级“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全厅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聚焦“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聚焦铸魂补钙、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纠树并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聚焦严字当头、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聚焦严管厚爱、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去年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剖析案件的特点、产生的原因,教育引导全厅干部从中吸取教训、深刻警醒。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反思剖析,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各基层党组织要召开专题会,每位党员、干部从案件警示和自身岗位职责实际出发,谈认识、谈体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严以律己、秉公用权。要树牢为民情怀,牢记为民之责,竭诚为企业服务。要严守纪律规矩,严守政策程序,形成亲不逾矩、清不疏远、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要重视家风家训家教,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三要从严治党管党,做到常抓不懈、落细落实。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管在日常、抓在平常。各处室(局)、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健全机制,切实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善举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全厅干部要常怀忠诚之心,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制度、敬畏规范,持续巩固政治机关的清风正气;常怀服务之心,服务领导机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严守初心使命,切实为基层和企业办好事办实事。

  厅领导、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230余人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